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办学双方领导出席学院新老班子交接会议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6-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6月20日下午,学院在民生校区综合教学楼1106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少鑫主持。


    王国庆、贾少鑫先后代表民生学院董事会、河南大学党委宣读了民生学院有关领导干部的聘任、任命决定。随后,赵国祥为新任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同志颁发了聘书。


    赵国祥满怀深情地回顾总结了民生学院十年来的办学成绩,高度评价了施昌海院长、王国庆书记及全体原班子成员的工作。肯定十年来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民生学院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功绩和突出贡献:学院新校园一期工程顺利峻工并投入使用,专业数量从5个发展到45个;在校生由不足200名发展12000多名;学士学位授予权、省级重点学科及特色专业成功获批;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连年超过20%;学院核心竞争力及办学水平逐年提高,生源质量明显提升,录取分数线高出三本线50分左右,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在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办学过程中,实现了领导班子融合发展,有力推进了合作办学健康发展;探索并确立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目标,深化了办学机制体制改革;推进新校区建设,保障了近万名学生的吃住学,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性合作办学取得突破,与日本、韩国等多所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如今,民生学院已跻身于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行列,成为全国独立学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高等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民办高校常务理事单位等。


    同时,赵校长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合作、敢于迎接挑战、不断创新进取的领导班子;二是要团结全体教职工,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开创学院新的业绩;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研究探索,遵循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四是要以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寻找不足,科学规划,奋力迈向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王国庆在讲话中对施昌海等领导同志的工作业绩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在办学双方领导关心支持下,民生学院在院长施昌海的带领下,在合作办学、体制改革、特色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对外交流、基础建设等方面成绩辉煌,推进了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在学院实现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征程中奠定了扎实基础。王国庆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同志党性观念强、业务精湛,事业心、责任感和开拓创新意识强,身负办学双方领导的期望和重托,一定会续写新的辉煌。他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检查验收、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积极推进新校区的基础建设,全面促进民生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施昌海代表转员转岗同志表示:坚持拥护上级组织的决定,热烈欢迎李文山等同志到学院任职,非常感谢上级领导和各方面及全院同志对自己和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衷心祝愿民生学院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祝愿全院同志拥有更加美好的前途!他还表示,离转岗的同志,都对民生充满感情,一定会继续心系民生,努力发挥好余热,为学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任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河大近30年的工作经历,感谢办学双方领导的信任和各方面对民生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融入新环境、迎接新挑战、争取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民生学院是非常年轻的学院,充满着朝气和希望,凝结了办学双方和各方面的心血,实现民生学院平稳快速发展是办学双方共同的目标和共同追求。他表示一定会尽快熟悉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把自身的根基、情感、追求、事业和美好的回忆留在民生学院,成为一位真正的民生人,希望并相信学院全体教职工给予大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在讲话中感谢办学双方领导对民生学院的关心和高度重视、感谢民生学院转员转岗同志为民生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民生学院新任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民生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全体教职工要精诚团结,埋头做事、奋力拼搏,为实现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目标而努力。


    贾少鑫同志最后强调,在办学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为学院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新的领导班子要乘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东风,联系实际,依靠群众,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民生学院健康发展,争取学院更大发展成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