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杨红玉博士为民生学子做党的启蒙教育讲座



作者:雷苗苗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9-29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9月28日下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红玉博士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学子做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党员”的党的启蒙教育讲座。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各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医学分院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杨红玉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主题,对焦裕禄所处的时代背景和人生经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讲述了他艰苦奋斗的一生。她以时间为线索,把历史与当代相结合,重点阐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县战天斗地、治理风沙的故事。杨红玉指出,虽然时代在变,但焦裕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条件下,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发挥焦裕禄精神的巨大感召力和价值,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正能量,是时代赋予当代共产党人、大学生的重大责任。杨红玉在讲座上还提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希冀:大学生应该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陶丽高度赞扬了杨红玉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缜密的语言逻辑,并对座谈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不仅要积极学习好党的基本理论,更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杨红玉,女,哲学博士,201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哲学系,2014-2015年曾挂职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副校长,现为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马佩逻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目前已出版专著两部,译著一部,承担省部级项目四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