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方云录 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3-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3月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宋伟,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院党委书记魏剑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代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开展好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


    魏剑指出,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与河南大学党委的部署安排,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建立活动领导机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为开展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魏书记提出,第一是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就是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之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优良党风带动院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以整风的精神,扎扎实实把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第二是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为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制定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明确活动目标,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关键环节,要坚持领导带头、正面教育为主、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求实效、分类指导这五个基本原则,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三是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活动;要强化督促检查,督促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务实创新,切实促进工作。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向会议传达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赵国祥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魏剑的动员报告和民生学院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民生学院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国祥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扎扎实实把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


    赵国祥明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首先是要把握好总体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着力解决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育人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把握好重点任务和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不放,回应师生员工关切,维护师生员工利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师生员工受益。要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要直接到群众中去听意见。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围绕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把握好分类指导与组织领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要采取统一部署、梯次展开、压茬进行的办法把活动有序推进。学院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注重务实创新,加强宣传引导,严明活动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四是要把握好以活动促进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使干部受教育、师生得实惠、发展上水平。教育实践既要教育,更要实践,要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明确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以推进发展的实际效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赵国祥最后强调,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以坚强的党性、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院上下形成团结一心、行动一致、勇于创新、乐于奉献、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跨上新的台阶。


    王文科最后希望大家尽快把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国祥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以优异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