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当选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2-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于2012年12月14-16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由河南大学承办。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及部分省区教育厅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经大会推荐,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继续担任研究会理事长,我院院长施昌海当选为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是研究高等学校教学理论与实际问题、推进教学改革的群众性学术团体,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研究会成立以来,在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高等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促进高等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特别是自2007年召开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大会以来,在继续探索、推进“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及《中国大学教学》杂志“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从2008年起,“研究会”创新工作模式,将“研究会”工作与“中国大学教学论坛”及大学基础课程系列报告论坛工作相结合,取得了切实的成效和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广大高教战线的认可和支持。 

  

    为深入贯彻胡锦涛同志在清华大学100周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具体要求,本届论坛紧密围绕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以“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了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更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引领示范和服务支持作用,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