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初冬里的暖流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精准扶贫的精神,12月8日上午,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带领党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学院对口扶贫村——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看望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了解当地群众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新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各类生活慰问品。

在学院副院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段廷良以及南曹乡、北曹村干部的陪同下,学院领导首先来到当地小学,看望慰问在校学习生活的师生,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上了书包、衣服等物品。在教师备课室,李文山仔细询问老师们在平时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叮嘱工作队员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帮助北曹村小学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李文山指出,扶贫必先扶智,让北曹村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搞好北曹村教育是拔穷根、阻断北曹村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绝不能再让北曹村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此前,学院已帮助北曹村小学建成了多媒体教室和电脑室,有效提升了当地教育信息化水平。

随后,学院领导来到贫困农户家中,为农户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过程中,李文山、刘道衔、高如民、段廷良详细询问了他们当前的生活现状、身体健康状况及子女上学情况等,学院领导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贫困户当前在粮食生产、土地耕种、劳动力外出务工、畜牧业生产等各方面情况以及2018年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困难,与帮扶农户一对一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学院领导还鼓励贫困农户,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在党的领导帮助下,到2020年之前实现全部脱贫,和全国人民一道过上小康生活。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自从南曹乡北曹村确立为学院的对口扶贫村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动员全院力量,利用全部资源,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也在2016年扶贫工作中被评为“尉氏县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工作队”。下一步,民生学院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到2020年实现北曹村全部贫困农户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