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马宇飞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4-03-15  责任编辑:刘昊

00f8b1644bfeaf7a58646cf1b168034_副本


3d52c79f8b3a1578d0120e974a488fc_副本


  为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图书馆应急消防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14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校保卫处陶吉峰老师为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学生助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陶吉峰老师分别从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火场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向培训人员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他重点强调:如果遇到突发火灾,要做到“三会”,即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为有效扼杀初期火灾,陶吉峰向培训人员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培训人员进行演练,他说:“使用灭火器,要记住四个字:提、拔、握、压。”并在讲解后在图书馆南门广场处,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学生助理纷纷走到火源前按照讲解的要领接受实操训练。培训结束后,他提醒道,要时刻保持警惕,定期检查消防设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


  最后,图书馆馆长竟永华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近期发生的几起消防安全事故都触目惊心,图书馆作为重点防火单位,全体馆员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对消防安全处处留心、事事上心,防患于未“燃”。


  参与培训的图书馆学生助理张佳诺说:“此次培训,让我深刻了解到了火灾的危害,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应对火灾的技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线,力争杜绝消防隐患。”图书馆也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定期开展消防培训,保障广大读者的生命安全,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