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图书馆、党群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赴杞县、兰考考察学习



作者:马宇飞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4-29  责任编辑:徐楠

 焦裕禄1_副本


焦裕禄4_副本


焦裕禄2_副本


焦裕禄3_副本




    4月28日,校图书馆、党群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杞县穆青纪念馆、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馆考察学习。


  在杞县大同中学穆青纪念馆,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场馆,在一篇篇新闻报道,一张张照片,一幅幅书法作品面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穆青同志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及取得的光辉成绩,现场学习了穆青采写的“焦裕禄三部曲”及其代表作《十个共产党员》。大家被“勿忘人民”的穆青精神深深感动。


  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们参观了学院教学楼、文体中心、艺术中心等基础设施,还先后到焦桐广场、焦裕禄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了解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感受焦裕禄巨大的人格魅力,深刻体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据悉,此次考察旨在为学校建立焦裕禄精神和穆青精神研学基地作前期准备,也是科传学院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系列活动之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