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乡村振兴工作简报》刊发程传兴教授团队研究成果



作者:孟芸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3-03-24  责任编辑:刘昊

图片1_副本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第1期(总第22期),以《河南健全“四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的路径研究》为题,全文刊发了我校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程传兴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乡村振兴工作简报》是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用于指导河南乡村振兴工作的内部刊物。

  

  该研究成果围绕河南省委关于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数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要求,在深入十多个县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着力建强一个党支部,健全村级事务议事规则、村规民约和调解制度三套规则,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综合信息平台两个平台,以及构建县乡村协同治理体制提供体制保障、建设乡村治理人才队伍提供人才支撑、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提供经济支撑三个支撑条件的“四治融合一三二三路径”对策建议。

  

  一年以来,程传兴教授团队多次赴各地调研,和乡村干部、群众交流,围绕乡村振兴问题做深入探索,多项研究成果在报刊、网络和省直机关内部刊物上发表,得到多位省、厅领导的肯定和批示,发挥了智库服务乡村振兴的应有作用,为河南乡村振兴贡献了科传智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