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张思齐 姚超文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3-03-16  责任编辑:刘昊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2023年3月3日上午,由人文学院和外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艺术楼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王天仕、教务处副处长胡威威、人文学院及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伊始,王天仕校长作了赛前致辞,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示范意义,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高红霞、全国优秀教师邓萍、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静芳、河南省骨干教师张晚晴、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带头人田锐生教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张进德教授、外语学院名誉院长高继海教授、大学英语专业建设带头人关合凤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活动前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共分为“选手说课或讲课”、“选手才艺展示”以及“专家互动点评”三个环节。比赛现场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在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


  在评委点评环节,各位教育领域的专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今天的总体表现,并针对他们各自可改进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指导。包括在场的学生观众在内,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终,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郭子涵、英语专业的段文婧、学前教育专业的张齐霖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子玄、孙安琦、胡欣雨、桑源璐同学获得二等奖;韩一鸣、罗纯晰、韩嘉鑫、孟伟伟、岳培源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效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后续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提供了优秀的示范与标准。我校师范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教赛结合”,共同促进我校师范生专业知识素养和教学技能的积累与培养,为我校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