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信息工程学院职晓晓: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0308175406_副本


  职晓晓老师是典型的理工科女教师,她的动手能力强,说话做事干练,从不拖泥带水。工作中,她教授的课程都是最难的程序设计类课程,但扎实的专业素养让她一直得心应手。生活中,由于爱人长年在外地工作,她要独自肩负起抚育两个八岁双胞胎儿子的责任。因此,她的时间安排要像计算机程序那样精准。职老师说,她一直处于“奔跑的状态”。但“奔跑”过程是幸福的。

  

  理科生的特点就是逻辑思维强,专注力好。她谈到,我们的学生上课很少有看手机或者跑神的,因为一个一个知识点衔接紧密,还要掌握专业技能,好成绩不可能靠死记硬背得来。职老师两年之内就通过了两门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课程,负责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被评为河南省本科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可见她的教学能力十分突出。

  

  除了课堂教学,职老师还擅长科研和指导学生竞赛。她主持省厅级教科研项目4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蓝桥杯”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她指导的学生硕果累累。

  

  谈到理工科学习的“男女之别”,职老师说,相比于男生,女生更细心,更擅于沟通表达,在动手能力上也不逊于男生。计算机专业学科有很多优秀的女生考取了名校研究生或在知名企业工作。

  

  “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是理工科学习和研究的关键。”职晓晓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