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璩瑶:有他们作榜样,我必须加倍努力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璩瑶


  90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女教师璩瑶最感谢的人是苗霞院长和田锐生、张进德老师,这些老师一直是她学习的榜样和动力。

  

  201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璩老师刚入职时曾非常担心讲不好课。但是,她的担心很快烟消云散。苗霞院长和田锐生、张进德两位汉语言文学名师利用暑假一节课一节课地帮助新进教师磨课。他们要求所有新进教师把课备好后讲第一遍,指出问题后改进教学,再讲第二遍、第三遍……直到他们满意为止。这样的“磨课”过程后,璩老师登上讲台时自信从容了很多。

  

  为了讲好课,璩老师住在学校,每天都在办公室里研究教材、教案、文献,直到深夜。在讲授汉语言文学专业难度最大的课《语言学纲要》之前,她也有过焦灼的时候,还是几位老师耐心地鼓励她,帮助她,让她顺利渡过难关。目前,璩瑶老师已经顺利通过了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并且顺利通过了讲师职称评聘。

  

  除了备课、讲课,璩瑶老师还要负责毕业生实习,师范生技能大赛,学生考研复试,教师一人一招,小学期教学,当代诗歌中心,科研等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为了培养应用型人才,老师们还要深入研究中小学语文教材、考研真题和公务员考试真题。由于工作繁忙,刚刚新婚的璩老师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自己的爱人,更没有度过完整的周末,但是她毫无怨言。

  

  “有他们作榜样,我必须加倍努力。”璩老师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