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韩晗  来源: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3-01-09  责任编辑:徐楠

新闻照片 (2)


新闻照片 (1)


  近日,由设备与信息化处组织牵头,联合保卫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成立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以期防范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有效地筑牢期末及假期实验室安全屏障。


  检查组对实验室各类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器材的配置与存放、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日常检查记录完整。检查组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并要求各实验室要继续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务必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检查过程中,设备信息化处处长王宝祥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他希望各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基础建设,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