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 青年战“疫”当一往无前————记学校办公室王寅锋



作者:秦钰 图片:王寅锋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11-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24日清晨,新的一周即将开始,却被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乱: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进入应急封闭管理。学校办公室职员王寅锋日常在校内居住,接到消息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办公室主任指挥下,第一时间到岗开展工作,投入到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早在之前,王寅锋就报名加入了校园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并多次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挥下,负责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起草、公文机要的传递、信息汇总和信息保障等各项工作。


志不求易,畅通信息渠道提效率


  王寅锋日常负责公文信息和机要文件流转。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急件、要件明显增加,为切实保障上级指令传达,他争分夺秒做好收文传文“最后一公里”工作,保证公文系统、文件收发群等信息渠道全天在线,能够最短时间内接收并传达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及精神,为学校领导和有关单位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提供信息支撑,确保文件流转高效,政策及时传达。


  他还在日常完成各项材料起草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度的发布与各项信息材料的汇总与梳理,印发多份疫情防控信息和疫情防控通知,并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文字向省市区有关单位报告,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应急处置方案、应急封闭管理方案等学校配套文件进行草拟修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为学校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王寅锋-保障视频会议


  自疫情发生以来,视频会议、线上会议已经逐渐成为常态。针对视频会议保障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王寅锋和同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阵地、紧密配合,先后保障了多场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专线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应急演练调度会,协助组织会议十余场,确保了各级各类会议精神及时传达部署。


事不避难,简化办事程序促服务


  学校应急封闭管理期间,针对部门人员不齐、学校部分教职工封闭在家等现实情况,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和部署下,王寅锋和同事们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切实简化优化工作流程,尽可能保证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确保工作不掉线、不断档。


  在学校封闭管理前,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王寅锋在落实审核要求的基础上,统一为急需到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且健康状况正常的教职工统一开具疫情防控出入证明,并为不能领取纸质版证明的人员提供电子扫描件,确保各单位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学校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和学校各项常规工作。对于部分急需办理的用章用印、收发文件等常规业务,在确保内容合规无误、主要负责人知情同意的基础上,适当允许先行办理,待相关人员返回学校后再履行书面手续,最大化为常规工作办理提供方便。


  此外,他作为部门网页和学校教育微信运营管理人员,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作用,利用学校办公室主页和教育微信平台下发各类值班安排、服务通知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使用教育微信平台开展授课办公、进行数据统计的教师提供使用指导和帮助,切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战“疫”,当一往无前


王寅锋-参与搬运防疫物资时拍的


  参加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以来,王寅锋一直在岗值守,日常还和其他同事一同参与了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校园巡视、服务保障等工作。配合办公室同事前往接收、搬运防疫物资,参加疫情值班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他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他还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公开等专项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全校师生的凝聚力,也和各位同事一起化身成为战斗者,在学校领导的引领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用心守护我们科传校园这方土地,保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王寅锋说,“我也将继续向身边的领导同事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拼搏斗志,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