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播学院举办“媒介融合背景下新闻的创新思维”主题讲座



作者:张溪  来源:传播学院  时间:2022-11-21  责任编辑:徐楠

  11月17日,传播学院邀请顶端新闻传播创意部主任孙贝贝给大家带来“媒介融合背景下新闻的创新思维”主题线上讲座。


  讲座中,孙贝贝通过媒介渠道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当前媒体的工作方向——加强品牌影响力,进行平台建设,并以《河之洲》系列向学生们展示了创意对信息传播的重要作用。



  孙贝贝以自身两会报道经历强调新闻从业者要做好百姓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将两会所传达的精神内容进行创意化解读,运用H5、文创产品等多种形式来让老百姓读懂两会。


  孙贝贝介绍今年顶端新闻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在北京看河南》系列展现了北京同河南之间在经济、文化、科技方面的联系。在介绍该系列的同时,孙贝贝从一“大”一“小”讲述如何做好选题来吸引受众,“大”要从大时代、大情怀、大主题出发,“小”要关注到小切口、小故事、小人物。讲座现场孙贝贝还分享了中国新闻奖获奖短视频作品《旗》的创作过程。


  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媒介环境,孙贝贝表示对新闻记者的素养要求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记者也需要具备一定的传播思维和运营思维,而新闻人才更应当“一专多能”,具备行业采、写、拍、剪等基本技能之外,再注意培养一项专业所长。


  讲座最后,孙贝贝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在线交流,对于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媒体工作确实有压力,也会很“卷”,各行各业都是有压力的。大家也不要被目前能力所限制和束缚,要不断学习用技能武装自己,树立目标和方向并朝之不懈努力。”


  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及部分其他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益良多,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业界老师近距离交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