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记学校办公室连北坤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11-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在这个初冬,疫情再次侵袭古都开封。按照属地要求,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自10月24日起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所有在校人员不出不进、吃住在校,全力保障应急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


  连北坤同志是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在24日清晨接到通知后,主动请缨到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经连续在校工作20余天。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他在做好学校办公室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全校范围内疫情防控物资的统筹协调、筹措、分发、管理,应急车辆调度管理,疫情防控值班管理等重要任务。


连北坤-日常办公


  他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他坚守工作岗位,尽职认真负责,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组织协调积极有力。连北坤同志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要求,认真细致安排好学校总值班室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并通过企业微信通知到每一个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他同时负责为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会议做好记录,并在会后整理好各部门的任务台账,会同督导室、纪检监察室查验各部门任务的完成情况。在部门内部管理方面,他每天都不厌其烦地督促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按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确保本部门人员不出问题;在单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统筹安排、积极协调,高质量保证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的同时,组织人员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服务保障落实到位。防疫物资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确保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也成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基础。连北坤同志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在前期学校自有储备的基础上,大力动员社会力量拓展采购渠道、争取政府调拨,并积极协同校友会动员广大校友、教职员工通过捐赠等形式向学校提供防疫物资。


  截至目前累计筹措到口罩8万余只、84消毒液2000公斤、酒精10000公斤、一次性防护服1800件、一次性橡胶手套3000余副、一次性防护面罩1700只、免洗消毒凝胶1500瓶等物资、抗原检测试剂2000支。丰富的物资极大地充实了校园防疫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处置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


  而对于物资管理,他也认真做好物资调配方案,大到一壶酒精、小到一只口罩,都确保它们能够用在该用的地方。避免浪费的同时,保证学校门卫、后勤、学工等防疫重要部门的防护用品配备到位,切实守住学校的第一道防线,保障教职员工的安全防护。


连北坤-清点防疫物资


  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连北坤同志克服了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一直保持24小时工作状态,除了白天正常上班外,还连夜及时协调处理防疫物资问题。在疫情严重、物资吃紧的时候,多次组织本单位员工,身穿防护服到高速路口与运送防疫物资人员对接,接收防疫物资。有时候物资只能在晚间送达,等到做完物资接收、清点、入库等一系列工作,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甚至来不及好好休息,不到早上8点他又到办公室开展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北坤同志尽职守责,把守护校园安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真正地将守护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初心付诸行动、把使命践行在岗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