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礼赞二十大,挥墨颂党恩”三笔字大赛



作者:杨紫涵、张思齐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11-06  责任编辑:徐楠

 3


4


  11月6日,学校党群工作部和人文学院于举办以“礼赞二十大,挥墨颂党恩”为主题的第五届“三笔字"大赛。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文化氛围,发挥我校师范专业特色,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水平,给予全校师生展示书写技能的平台,引导全校师生沉浸式感受新时代的卓越成就,不断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本次“三笔字”大赛分为硬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三个组别。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200名学生闯入决赛。全体校领导莅临决赛开幕式现场。校党委书记高金光宣布评比活动正式开始。

  

   人文学院院长苗霞谈到,三笔字既是艺术也是专业技能,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现,旨在营造了浓厚的习字练字氛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入场为参赛选手励票。字迹端正、卷面齐整的硬笔字作品,轻舞飞扬、笔画铿锵的粉笔字作品,敦和浑厚、气质俊丽的毛笔字作品,让评委们赞不绝口,现场氛围浓厚热烈。

  

  据悉,三笔字大赛作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统品牌活动已历经五届,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带动了科传学子践行“书大美汉字,传优秀文化,弘时代精神”的使命担当。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展示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凸显了科传学子对党的赤诚之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