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徐楠 摄影 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28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21027112122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高金光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准确把握高校职责、奋力推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报告的深刻体会。


  高金光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内容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分量极其厚重,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论断,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又一纲领性文献,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继续阔步向前。


  高金光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最深的是八个方面:一是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二是宽广宏远的历史视野,三是振奋人心的政治宣言,四是举旗定向的理论指导,五是实事求是的成果总结,六是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七是面向未来的殷殷嘱托,八是必须牢记的必由之路。


  他强调,报告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与高等教育紧密相关,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一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二是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三是寄予青年殷切期望。


  基于以上要点和重点的梳理,高金光提出,我们要立即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读原著,学原义,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合学校工作,高金光提出,我们需要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抓好立德树人教育。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德”的教化放在第一位;二是抓好意识形态管理。要抓好课程管理、课堂管理,既强化思政课堂,又关注课堂思政,要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三是抓好四个体系建设。治理体系是根,学科体系是本,人才体系是魂,校园规划体系是韵,四个体系必须系统集成、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四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通过引才、育才、留才等手段,尽快稳定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满足教育教学的迫切要求;五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六是抓好新校区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品牌第一、效率第一的理念,协调各方共同发力,推进新校区建设。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从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教育青年;持续深化“以奋斗者为本”的办学治校理念,大力引进人才并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理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