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达标考核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9545

5V3A9583

111

  

  近日,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达标考核。11名辅导员登上讲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岗位风采。这是学校举办的第二次辅导员达标考核。本次考核以“喜迎二十大,立德育新人”为主题,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建,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本次考核设置个人综述、模拟班会、案例分析和简答等环节。选题更是充分结合国家政策和学生工作特点,涵盖了疫情防控、国家资助、班级管理、心理疏导、安全教育等主题。参赛过程中,辅导员都融入了日常工作中的真实经历和感悟。如何帮助学生快速从失恋中调整情绪,如何帮助学生远离校园贷,如何文明上网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都是考题。另外,本次考核增加了辅导员互评环节,随机抽取辅导员对选手表现评点。


  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价值的引领者,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者。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采用多种方式对辅导员进行教育、培训和考核,而辅导员达标考核正是其中重要一环,通过达标考核让辅导员不断积累经验、不断丰富认知、不断出新方法、不断提升能力的过程。事实也证明,辅导员达标考核是我校辅导员技能提升的有效尝试,是辅导员业务提升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全校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顶层设计,促进辅导员“双线”晋升,画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线路图”;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强化示范引领,做好辅导员个人成长的“滴灌器”;同时要强化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建设,激发辅导员培养的“源动力”,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