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上课达标考核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5V3A9622


5V3A9624

nhh

DSC07925

  

  近日,学校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这也是学校自2019年10月以来举办的第七次达标考核活动。学校大礼堂、教室、实验室成为不同学科领域的47名教师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


  此次达标考核分为材料审核、实验(实践)考核、课程综述、讲课考核四个阶段。教师要严格按照《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分步骤完成所有阶段的考核,经评委综合评定,确定是否通过考核。


  在材料审核阶段,教师递交了课程综述PPT、教材及参考书、教学大纲、实验大纲等十余项内容;实验(实践)考核、课程综述和讲课考核阶段,教师随机抽取综述或讲课地点、章节,并要在综述或讲述完毕后回答专家的提问。结合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方向和自身特色,学校特别要求教师需要在综述和讲课中体现教师研究、掌握考研、考证真题情况,教师动手能力、一人一招的落实情况,课程思政落实情况等,并将考核分为“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展示了教师的风采与特长。


  无论是集中考核,还是分组进行,每位教师都“有备而来”,在讲台前尽情地展风采、赛技能,充分展示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教师们以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坚持不懈的求索精神,赢得了评委、教职工和学生的赞许。


  据悉,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是我校为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达标考核,我校打造了一支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为保证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使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了质量意识和教育教学的核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