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长郑逢斌到各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作者:  来源:商学院、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  时间:2022-09-27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20923104823


微信图片_20220923104802


   

  近日,校长郑逢斌到商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郑逢斌回顾了“三个文件”精神,从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师工作量的核定和科研团队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强调,各教研室要转变思想意识,注重改革创新,以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设相关课程。专任教师要以“一人一招”为契机提高教学能力,科研团队要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选好研究课题,提高科研水平。各专业要围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做好各项工作。


  商学院名誉院长、会计学专业带头人刘建中,设计学院名誉院长、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李建设,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田锐生分别结合各专业特色,汇报了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的构想。他们提出了压缩课时与学分、增加技能课与增加选修课、设置课程模块、进行双师型建设等宝贵建议。


  调研中,郑逢斌与各学院第一负责人、教师针对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耐心解答了教师的问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