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



作者:李世鹏 摄影:融媒体中心影音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9-21  责任编辑:李世鹏

学校东大门

学校东大门

  

学校北大门

学校北大门

  

校领导到迎新广场与新生辅导员交流

校领导到迎新广场与新生辅导员交流

  

志愿者帮助新生托运行李

志愿者帮助新生托运行李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在宿舍登记入住

新生在宿舍登记入住

  

学生家长代表逛校园

学生家长代表逛校园

  

我与科传的第一次合影

我与科传的第一次合影

  

高金光书记亲切看望新生

校领导亲切看望新生


  9月19日至20日,我校2022级新生从全国各地带着喜悦和憧憬走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欢迎2022级新同学”“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筑美好明天!”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道旗、展板和条幅,表达着对新同学的诚挚问候,一张张青春洋溢的新面孔为金秋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将迎新事项线上化、前置化,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9月3日至4日,学校组织新生线上注册报到,开启入学教育和线上教学,9月5日上午,郑逢斌校长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为我校2022级新生开展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为新生了解融入校园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19日上午,校领导高金光、郭津、郑逢斌、刘道衔、高如民、庞安超、王天仕、王艳、吴国胜、吕银弟、司玉等深入各学院迎新报到处、资助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领导们与新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家乡在哪、如何来校、报到是否顺利,叮嘱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学习规划,不负大学时光。

  

  为了消除家长无法同新生一起入校的担忧,各部门尽职尽责、通力协作,为新生的“科传第一天”保驾护航。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设置迎新接站点,迎新专用车点对点接送新生和家长。校门外规划专门停车区域,执勤交警和保卫人员全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校门口扫码验码、体温监测、行李消杀、口罩更换等流程快速顺畅,守护校园防控第一道防线。校园内千余名“志愿红”来往穿梭、答疑指路、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到各院系迎新点有序报到、入住宿舍。十余个党员迎新服务站分布在校园各处,党员师生投身迎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全体新生辅导员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回应诉求、解决问题、开展帮扶。数百名后勤人员昼夜奋战,为新生提供餐饮、清洁、住宿、洗浴、快递、购物等全方位保障。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入学无忧。

  

  带着对2022级新生牵挂,9月20日下午,学校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分组看望2022级新生送上亲切的问候,叮嘱生活的事项,表达殷切的希望。2022级新同学收获着幸福与感动,纷纷表示,来到科传学院就像到家了一样,感觉非常温馨舒适,感谢学校提供这么热情周到服务。

  

  千帆竞渡,奋楫远航。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科传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将在科传的沃土上,与师长们一道,踔厉奋发,同心筑梦,奋力谱写自己的辉煌,谱写科传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