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脱下戎装,科传启航



作者:  来源:退伍新生  时间:2022-09-17  责任编辑:徐楠

  一身戎装保卫祖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几年军旅生涯后,保留的仍是青春底色,他们脱下戎装再次启航。


信息工程学院

2022级退伍新生——李新学,李新科


信息11


信息0

    在22级退伍新生里,信息工程学院的双胞胎兄弟一同被计算机专业录取,下面就是他们共同的奋斗历程。


  李新学,2019年应征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合成旅,于2020年参加青铜峡A通道作战演习,青铜峡B对抗演习,2020进行实爆任务,2021进行扫雷任务,同年进行实爆任务,2021烟台港装甲泅渡实训,2021烟台港蛙人实训,2021年进行装甲车实弹射击、120毫米单兵反坦克火箭筒实弹射击任务,2021年获得了:四有优秀个人、嘉奖、优秀地爆作业人员等。


  李新科,2019年应征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合成旅,于2020年参加青铜峡A通道作战演习,青铜峡B对抗演习,2020实爆训练,2020解放军报摄影比赛,2021年参加装甲自卸平台实战演示,2021烟台港装甲泅渡实训,2021烟台港蛙人实训,2021年负责可视化窗口信息展现平台管理项目同年参加一江山杯比武竞赛。获得了:四有优秀个人、嘉奖、最佳管理员、装甲维修小能手等。


  2019年他们作为大专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投身于国防事业的建设中去,选择参军的他们感觉到很光荣。


  在服役过程中他们学会了坚强奋斗,锻炼了意志力,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加强了身体素质同时也学会了不放弃不抛弃,他们也深深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自身的潜力,学习了更多的专业知识。


  李新学和李新科在单位中深知自身水平有限,从而选择返乡续学,学习更多的知识来提自身的不足。他们在复学时谈到,在2022年非常荣幸的成为学校的一份子,感谢国家给予再次上学的机会,退伍不褪色,在校园里面他们会把优良作风持续保持下去;在班级中,刻苦学习、积极帮助同学、努力为老师分忧。


  他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勉励。从而成就了一同参军入伍,一同退伍复学的佳话。


经济学院

2022级退伍新生——张鑫


经济1


   张鑫,2002年3月15日生,河北邯郸人,2020年考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同年参军入伍服役。


  他在天津装训基地参加新兵训练,后于中部空军93***部队工作一年零六个月,在位期间担负北京空防地面保障工作,守卫首都领空安全,参加安保、驻训、演练等任务多次,圆满完成任务,积极履行使命


  他在退伍复学归来时,写下了这样的感想:


  2020年我离开心心念的大学前往部队服役,担负起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使命,成功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两年一瞬,恍如隔世,为了学业,脱下了军装,我再次回到了这片热土,纵使对部队有着千般不舍,也要积极面对眼前。


  两年军旅生涯,使我成长不少,锻炼出了强健的体魄、坚定的信念、严格的态度,这都来源于部队给我的教诲。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我无比憧憬,我相信自己会把在部队所学到的知识和作风态度带给身边的同学们,也相信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提高,与身边同学一同成长进步,在生活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退伍不褪色,干好每一天。


融媒学院

2022级退伍新生——许高杰


融媒1


  2018年在学校的一次征兵宣传活动中,热血的军营和帅气的军装让许高杰心生向往,在内心的驱使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经过重重筛选之后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宁夏总队,开启了两年的军旅生涯。


  “我很庆幸,青春有很多样子,我的青春有着穿军装的样子。”两年的军营生活经历让许高杰蜕变成长,迷彩绿也成为他青春中最耀眼的颜色。


  在大学时许高杰所学是播音与主持专业,一边是艺术学习一边是部队生活,看似毫无联系,却也阴差阳错的让许高杰在部队生活中崭露头角。凭借着播音专业的极强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让他在部队的生活中表现出色、参加辩论赛、主持活动等等。从“校门口”到“营门口“让大学所学的专业实现了的无缝衔接。他表示:“我很庆幸在学校学习的主持知识也能为部队建设做贡献。”大学所学的知识在部队是有用武之地,是真正意义上的携笔从戎,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来为国防和军队的发展做贡献。


  两年的军旅生活让许高杰学到了很多,也荣获“爱警习武好战士”、“优秀射手”等荣誉,军营培养了他军人的意识,增强了身体素质,塑造了坚强的意志。让他从一名学生蜕变成一名军人。让他变得更加自信。很多人问他当兵后不后悔,他说:“军旅无悔!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定会义无反顾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报效祖国。”


  退伍返校后,许高杰继续完成专科学业。而在部队所留下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使他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2022年他努力提升自身学业,成功考入我校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成为了科传大家庭中的一员。


  他回想起两年的军营生活,无论是寒冬深夜的岗哨,还是沐浴在清晨阳光里的训练,都会看到人生中不一样风景。他感言到“没有注定的成功,只有极致的努力!今天很荣幸成为融媒学子,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告别军旅生活再次回归校园生活相信军营的实践经历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热爱,这种热爱从来都没有被磨灭,希望他能用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引领更多的同学们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上越走越远,继续发挥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争取在各方面能够取得更大收获。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人文学院

2022级退伍新生——白清政


人文1


  国家无战事,军人有牺牲!军人是高尚而神圣的职业。


  谈到入伍初衷,白清政说:"父亲和叔叔都曾是一名军人,受他们的影响我对军人很崇拜,感觉军人非常神圣,有很强烈的军人情节!心想有机会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军人!"


  上大学的时候看到学校的征兵宣传,白清政很果断的报了名。跟所有新兵入伍一样,坐上火车来到军营,一起学习一起训练。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和训练,加上层层考核,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技能上都完成了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在部队,班长被誉为军中之母,他们教会了白清政很多东西,从简单的内务卫生到队列,再到军事训练,班长始终如一,一遍又一遍的给队友们示范,一遍一遍的给队友们纠正,保证队友们每一个人都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班长对队友们说,既然来当兵,那就要不怕苦不怕累,见红旗就要去抗,见第一就要去争。牢记三个特别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每当训练的特别苦、特别累、想要休息一下的时候,白清政就会想到班长说的话,他就告诉自己,一名军人,这点苦这点累都受不了,还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一名军人呢!我能行,我可以的,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能做到,我并不比任何人差!白清政经常这样对自己说道。


  军旅生涯教会了白清政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心中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对他往后的生活有很大帮助,复学后学校国旗护卫队需要教官来提升训练水平,白清政积极报名参加带领国旗护卫队训练,把在部队所学倾囊相授,同学们很是受益,有几名同学顺利参军入伍,白清政感到很是欣慰。在自己跌入人生低估的时候,他也牢记自己曾是党和国家培养的钢铁战士,不可能倒在病床上,倒也要倒在战场上,倒也要倒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倒也要倒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他要坚强,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怎么可能被病魔打败,病魔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家人、亲戚、战友、朋友、同学他们都在支持他,他绝不会倒下,也肯定不能倒下。白清政想要成为像保尔柯察金,张海迪,史铁生那样的人,面对病魔永不屈服,敢于抗争不服输。


  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白清政说当兵一点都不后悔,当兵光荣,不当兵怎么知道自己的骨头硬不硬,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如今在学校继续学习,白清政依然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要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学校学习不怕苦不怕累,见红旗就要去抗,见第一就要去争,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