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王斌  来源: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2-09-13  责任编辑:徐楠

宣传周



   学校于9月5日至9月11日组织开展了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设备与信息化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工作创新,充分调动线上线下平台资源,以师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设备与信息化处组织人员在校园内,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同时,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途径推送、发布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网络安全指南》等网络安全知识。此外,学校还通过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网络法治宣传教育,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教育氛围,帮助师生规范网络行为,增强师生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生态,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的综合防御能力,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据悉,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已连续多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增强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弘扬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下一步,学校将从管理侧、技术侧、用户侧、应用侧四个方面有效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