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作者:黄俊丽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2-08-26  责任编辑:徐楠

  8月18-2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10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与了集中学习。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夯实教育教学理论知识、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新进教师系统的培训指导。为确保培训效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科研、学工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聘请河南大学、河南法制报等20余名校内外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为新入职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


  校长郑逢斌教授为新进教师开讲岗前培训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围绕科传学院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及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两个方面进行讲授,宏观规划,描绘科传学院新蓝图,言传身教,传授上好一门课的技巧。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主人翁精神,尽快加入科传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学校发展夯土培基。


  此外,培训加大了教学方法与专业技能培训的比重,结合各学院开展针对学科特点的培训,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而行”、“如何培养新时代全媒体人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如何融合”等课程,为新进教师夯实教育理论基础;同时,开展教学实践培训,使新进教师树立应用型意识,提升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培训,是我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积极响应。通过培训,使新入职教师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切实保障人才质量不断提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