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是教师,也是守护者——战疫青年突击队群像



作者:黄俊丽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9-02  责任编辑:徐楠

  8月底,面对新一轮疫情,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突击队”暨“战疫青年突击队”,80余名教职工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坚守岗位,共同筑起守护校园的一道防线。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惠龙


李惠龙

  疫情发生开始,我就将日常生活用品带入校园,做好长期留守的准备,因为学校还有千余名学生需要我。我积极配合社区流调,协助组织校园师生核酸检测10余次,参检近2万人次。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在核酸检测的现场,亦或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都能看到我的身影,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是我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以温情抗疫情,爱心蔬菜送上门

——艺术学院李向勇


李向勇


  夏天悄然离去,送来初秋的凉爽,同时也将疫情的挑战带到我们身边。面对严峻形势,我深知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我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成为一名逆行者。一份蔬菜不仅代表一份爱心,更凝聚着大家在疫情面前共进退的决心。我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责任,重于泰山,生而平凡,却因为爱与坚毅而勇往直前。



闻令而动,守卫家园

——保卫处黄政


黄政


  开学前夕,开封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保卫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严把校门第一关。作为一名校园保卫者,我以校为家,与其他同事一起住进了办公室,“疫情一日不解,警报一天不除”。我们每天对校园安全全面巡查,走遍校园每一个角落;对消防重点区域及时跟进,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疫情没有结束,战斗就没有结束,作为校园保卫者,守护校园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保障师生安全更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坚守岗位,做一颗有温度的螺丝钉

——医学院李鑫磊


李鑫磊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避免对学院工作的影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战疫青年突击队”,主动留校。除了做好实验室建设相关本职工作外,积极帮助辅导员完成学生健康表检查,对接教务处完成毕业论文抽检材料收集、整理、审核、上传系统工作等,保障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全力以赴,时不我待,我愿当好医学院大家庭里的一颗有温度的螺丝钉!



以校为家,保障教学

——教务处李辉


李辉


  8月25日下午,小区因疫情被封控,临近开学,我第一反应是要竭尽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于是,我毅然留在学校,以便及时处理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工作虽然忙碌,却很充实、很欣慰,在领导、同事和所有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开学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学秩序稳定。

  病毒无情,科传有爱。我留校期间,领导和同事微信送来问候和关心,穿着同事借给我的衣服,倍感温暖,吃着同事给我订的外卖,暖胃更暖心。感谢总务处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在学校生活如常;感谢保卫处的保驾护航,让我们安心工作;感谢学生处和各学院的周密配合,让线上教学得以稳定进行;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人。相信,有这样的团队,阴霾终将消散,阳光依旧温暖。



“疫”不容辞,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总务处贾正阳


贾正阳


  8月25日,开封突发疫情,作为后勤保障人员,我立即返校,坚守岗位。为保障校园封闭期间后勤物资供应及特殊工种车辆进出,我沟通协调;为保证餐厅、宿舍、超市等各场所做好日常消杀、场所码扫码等防控工作,我检查督促;员工动态信息汇总并上报,我负责统计;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我协助扫码……我会全力以赴,为留校师生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大家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耐心坚守、闪耀“疫”线

——党委教师工作部孙鹏琛


孙鹏琛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第一时间加入“战疫青年突击队”。连日来,每天凌晨六点,我就开始坚守在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第一线,协助录入人员信息、维护现场秩序、扫码、分发核酸贴纸,全力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万无一失。每天定时汇总并向疫情防控教职工专班报送相关人员信息;通过“疫情防控平台”系统了解重点人员每周核酸检测情况,敦促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教职工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保证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率100%全覆盖。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去,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抗疫必胜!



摇身变为“跑腿员”,“疫”路守护暖人心

——艺术学院朱慈君


朱慈君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每一项工作。每天针对已返校学生督促核酸检测,自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有无异常,疏导心理压力,掌握学生学习状态,提供学习方法指导等;针对未返校学生,督促高效网课学习,每日查课及针对性谈心谈话,提醒学生严格配合所在地防疫政策。

  尚在留观中的在校生小李因急性肠炎向我求助,在仔细询问过病症后,我咨询医生并想方设法为他购买药品,为他提供适合调理肠胃的饭菜,持续关注病情进展、及时开展心理疏导。

  疫情之下,辅导员是防疫数据的梳理者、学生心理的疏导者、学生健康的守护者、学生生活的陪伴者。学生大大小小的突发状况比正常情况下更繁琐,作为辅导员,我会更加耐心细心,扛起这份责任,让学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科传学院还有很多教师榜样,有的在线下服务师生,有的在线上保障教学,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科传人的奉献与担当。他们,是科传师生的暖心守护者。

  让我们和他们一起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护科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