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2-06-24  责任编辑:李晓玉

  6月18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代表队斩获佳绩——总成绩全国第三,荣获一等奖。该校商学院审计学教师阎源、张霞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成绩喜人 揽得总决赛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全国共43支本科高校代表队挺进总决赛。比赛于4月份启动,经历校内赛、省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全程采用线上竞赛形式。


  校内选拔赛阶段,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充分动员,共有百余名学生参赛。该校还承办了省赛(本科组)阶段赛事,成立赛事组,并联合省内知名行业、企业专家,召开一系列培训会、研讨会,全力配合做好赛项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省内各院校对该校承办赛事所做工作给予很高评价。省赛阶段,该校两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中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吴春秋、郝梦莹、侯宜含、谷夏雨组成的代表队挺进全国总决赛,并以461.23分的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三,斩获总决赛一等奖。


  机制创新 凸显应用型教学成果


  审计技能大赛包括智能审计实务操作和智能审计职业素养两个赛段,充分锻炼学生对智能审计业务及流程的把握,考察参赛选手在审计中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能力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科传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该校商学院会计学一流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水平,是该校应用型教学成果的最好展示。


  一直以来,该校商学院结合“以专业建设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强化实践教学”的办学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建设了数智化企业虚拟仿真财务与会计综合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决策实训室、智能化财务共享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实训教学平台,并与省内外3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生所具备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以赛促学 引领专业建设发展


  此次大赛承担着引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功能,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为高等院校提供了引导。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将比赛标准融入到专业教学评价中,对学生岗位业务处理的规范性、正确性、速度、严谨性、及协调能力进行考评,体现对学生职业素养、知识能力的综合评价要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技能比赛在专业教学和实训环境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越来越强。审计技能大赛赛项的举办,不仅推动了审计相关专业赛项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也促进了师生技能水平的提升。”商学院院长徐春光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