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青春向未来”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



作者:王家迎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5-13  责任编辑:李晓玉

IMG_0147_副本


IMG_0143_副本


IMG_0233_副本


IMG_0340_副本


  当季节走进粉红色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不平凡的“战疫”的一年,5月12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以线下录制线上展演的特殊形式,举办了一场暖心艺术盛宴——2022年“青春向未来”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

  

  情景话剧朗诵《承继五四百年之志,青春诵读青春之声》以饱满的激情,在气势磅礴的音乐中生动演绎了两代青年人的时空对话。情景朗诵表演《疫晴》展现了白衣天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生死、顶风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红色人物故事《白求恩》还原历史经典片段,树立英雄榜样意识。歌曲《只要平凡》《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活力无限的舞蹈《和你一样》《洗手舞》,充满浓郁的青春气息。经典节目《护士礼仪秀》完美展示了护士人员的礼仪规范,演员们着装整洁端庄,仪表举止落落大方,一招一式有条不紊、规范得体。

  

  晚会在大合唱《星辰大海》中圆满落幕。歌声荡漾,舞姿翩迁,整场晚会将护士节历史、抗击疫情、专业学习等内容巧妙结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高雅风趣的艺术素养。

  

  在线上全程观看晚会的20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李元昊表示,这场演出使他深切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令人心潮澎湃,也让他为自己所学的护理专业感到自豪,“我们将传承五四之志,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国家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