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李罗 摄影:贾心志  来源:原创  时间:2022-05-10  责任编辑:李晓玉

DSC09006_副本


5V3A9006_副本


5V3A9013_副本_副本


5V3A9003_副本


5V3A9024_副本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科传学院组织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在9131会议室集体收看直播视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共青团要发挥时代青年的力量,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为此,习近平总书记为共青团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一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用拳拳赤子之心唤醒了百年沉睡的旧中国,用青春谱写了一曲壮歌。回望百年,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100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100年后的今天,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在新的征程上,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用青春和汗水打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一名青年思政教师,我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推动历史的进步中贡献青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磊深有感触地说道。

  

  大家纷纷表示,收看大会直播后,深受启发和教育,也再一次认识到共青团在社会主义建设路上不可取代的作用。在日后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青年力量,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