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百年青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征程



作者:廉慧欣 孙金萌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5-05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50519395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505193957_副本

  

  5月5日下午,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委部署下,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了“百年青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征程”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各基层支部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会员参加活动。

  

  “今天是个什么日子?青春到底该是什么样子?”教育活动在问答中缓缓揭开序幕。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大家集体回顾了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走过的学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

  

  青年学子们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楼——博物馆——博物馆广场——图书馆——世纪楼”的考察足迹,认真体会他的讲话、指示与精神:“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建设一流大学需要有一流的大师”“教师是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通过学习,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青年要主动融入社会大潮,主动担负责任与使命,胸怀大我,做国家、社会、人民的好青年;青年要传承党和国家的红色血脉,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年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