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认识元宇宙未来艺术之路
——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元宇宙哲学与科艺师资培训班”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4-30  责任编辑:李晓玉

 图片1_副本


  为了提升艺术学院教师对元宇宙的认识,推动元宇宙背景下的学科建设发展与教师教学思维意识的转变,进一步了解数字媒体科技与艺术的交叉融合,4月28日至4月29日,科传学院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由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举办的“元宇宙哲学与科艺师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线上授课,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如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蔡新元,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设计者吴冠英等人解读元宇宙的发展和未来,并在此背景下对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的新路径进行探索。


  学界和业界专家独到的创意解读、翔实的案例分析和丰富的指导经验,加深了与会教师对元宇宙的认识及启发了教师们对元宇宙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思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