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图书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张娟 陶吉峰  来源:图书馆 保卫处 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2-04-29  责任编辑:李晓玉

新闻图4_副本


新闻图3_副本


新闻图2_副本


  4月28日下午,科传学院图书馆联合保卫处、设备与信息化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和各学院,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暨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有关领导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师生代表约35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竟永华作动员讲话,保卫处陶吉峰老师向参演参训人员宣讲了演练程序、情况设置、注意事项以及应急事件处置、报警、灭火和应急疏散的具体方法。

  

  演练前,相关单位围绕活动策划、方案制订、情况研判、现场布置、人员培训、发出通告、思想发动、知识宣讲等进行了精心准备。演练活动以图书馆正常开放期间,110智慧阅览空间因充电设备爆燃发生火灾并有烟雾冒出为背景,重点开展火情处置、火灾扑救、应急疏散。演练中,利用发烟器材模仿环境,通过拉响警报、应急广播、真实报警、电梯迫降、起落防火卷帘、着火楼层断电等环节,较为逼真地展现了火场情况。火灾单位人员启动本级应急处置预案,并与学校应急管理机构及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119指挥中心等部门三级联通联动,火势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分布在图书馆一至八层正在阅读学习与进行教学实验活动的师生和办公人员及时安全地得到疏散撤离。演练后,参演单位人员进行了总结交流,完善了预案。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五一假期和“5·12防灾减灾日”、5月份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来临之际,通过演练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检验和提高学校各级应急处置能力。各参演单位人员配合密切,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