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争做有为新青年 迎接共同富裕新时代



作者:张砚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4-27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427085256_副本  

  

  4月21日下午,科传学院副校长司玉走进课堂,以“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擎画”为主题,为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司玉首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政治前提和客观规律,通过联系当下“双减政策”“蚂蚁金服上市紧急叫停”等社会热点,把复杂概念生活化、具体化、简单化,引导同学们思考国家推进共同富裕表现出的极大智慧,明白共同富裕的深刻意义。接着,从国家政策层面和个人精神层面讲解了共同富裕的具体实现路径,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同学们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和美好前景。最后,司玉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自身优势条件,将学业规划、职业理想和时代发展相结合,杜绝“躺平”思想,拒绝不劳而获,牢固树立“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的理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正确认识和把握了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而且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进一步增强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爱国爱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