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外语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童林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04-22  责任编辑:李晓玉

  4月21日下午,科传学院外语学院在4102教室举行二外法语考研交流会。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张碧珺,2022届已被录取的考生代表李娜、石梦阳同学及19级英语专业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应邀学子主要围绕二外复习规划、考研择校及心路历程展开分享。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李娜指出,近年来就业难度提高,考研人数激增,想要一战成硕,必须对现实有清醒的认识,理性定位目标。此外,李娜梳理了二外法语复习规划,并针对法语单词的积累给出了自己的方法及建议。石梦阳被河南大学录取,她分享了二外法语备考经验,并就二外法语做题方法及错题整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大家无论考研什么方向都应该按时并认真上课,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或许你觉得和你的考研方向不符,但是课堂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老师讲的内容可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体现在你的试卷上”。在随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轻松活跃。


  交流会后,张碧珺和高静老师对两位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进行总结。此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二外的学习热情,为他们接下来的备考之路提供了有力借鉴,也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又讯 为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备考之路,4月22日下午,科传学院外语学院在3105教室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助力19级考研学子高效备考。


受邀的18级学生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历,结合切身体会,从考研目标的确定、考研资料的准备、学习方法的探索、考研心态的调整等方面分享了备战考研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强调考研是一个长期而系统过程,准备考研的同学们需要明确考研院校、确定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方能“一战成硕”。同时,他们也祝愿学弟学妹稳住心态,成功上岸。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借鉴学习方法,科学制订复习计划,快速步入考研轨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