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在身边



作者:詹笑笑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14  责任编辑:李晓玉

绘画1_副本


绘画2_副本


班会2_副本


观影1_副本


观影2_副本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科传学院人文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同开一个班会。人文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了“疫情期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重点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此次班会使学生们明白了生物安全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的关联性、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觉进行安全防护的意识,起到了以案促改、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个人行为的作用。

  

  同看一部宣传片。人文学院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宜聚集,以寝室为单位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人有责。”

  

  同画一幅宣传画。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绘画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在搜集相关资料进行绘画创作的过程中,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认同感。

  

  人文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吴璠表示:“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认识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范自身行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