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思政课堂上的长征故事



作者:韩晗 摄影:影音部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4-08  责任编辑:李晓玉

1


DSC05146 拷贝


5V3A0452 拷贝


  “我的大伯、二伯牺牲在长征路上,家人只能给他们做衣冠冢,寄托哀思。同村的一户家庭,全家人都壮烈牺牲,村民为他们立了墓碑。很多共产党员这一分钟入党,下一分钟就在战场上牺牲,而且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姓名。”4月7日下午,在学校4106教室,科传学院校长郑逢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理工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红色思政课。在场师生多次被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锻造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深深感动,哽咽落泪。

  

  郑逢斌根据自己的学习、考察、体会,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大别山精神的理解与传承。随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嘱咐同学们,理工科学生更要多学习红色事迹、多关注时事新闻,牢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为建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创新型国家而不懈奋斗。

  

  课后,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团支书吕晴激动地说:“以前只在书本上了解红军战士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今天听郑校长以亲身经历讲述大别山的红色故事,特别感动,理解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也懂得了我们肩上的责任。我要以郑校长为榜样,刻苦学习,继续读研深造,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郭成龙在课程结束后拿出纸和笔,在教室认认真真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郭成龙表示,是郑校长的思政课让他坚定了入党信念,理解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价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