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外语学院积极探索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机制



作者:楚晨雨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04-05  责任编辑:李晓玉

1649036373479_副本

  

  4月2日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情况。自本学期以来,外语学院积极探索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机制,坚持以学生为本,调动各方面育人力量,建立健全育人实践路径,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考研就业、成长成才规划等方面,共同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在宿舍里,老师们从疫情政策解读、疫情防护、班主任职责、身心健康、自主学习、宿舍安全等方面,跟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议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防护,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学生们都非常有青春活力,跟他们相处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只有深入学生宿舍,才能更真实地了解学生。”班主任童林说。

  

  “听说学院为我们班配备了班主任,帮助我们做学业指导,我心里很开心。现在正是考研迷茫的时候,希望老师能给我们多讲一讲这方面的东西。”2019级学生刘晨阳面对面向班主任提出建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