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青椒”闭门成长中
——积极弘扬“三股劲” 住校驻心搞科研



作者:孟芸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2-04-04  责任编辑:李晓玉

图片1_副本


图片3_副本


图片2_副本

  

  战“疫”不挡科研热情。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积极配合学校封闭式管理,驻身、驻心、驻神,把住校和静下心来搞科研结合起来,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特别是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积极投入到对学问的追求中。

  

  新学期伊始,科传学院组建了29个科研团队。每个团队都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每周选择相关专题进行研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各研究团队都选择在晚上亦或周末开展活动,每天晚上都有研究团队在灯光下研讨和探索。

  

  校长带头讲科研案例。3月31日晚,空间信息处理研究团队邀请郑逢斌校长作指导。郑校长以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为例,详细生动阐述了在目前学校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团队成员的自身需求发展到如何长远的进行科研活动和方向的制定,清晰明确的回答了团队成员的问题。郑校长的指导激励着每一位团队成员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对空间信息处理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科研处带头研究“科研”。为落实好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处打造数字化管理,开发科研团队管理系统,实现了备案和科研活动上报功能。采用计分考核方法管理科研团队活动过程。这些举措推进科研团队活动走深走实。

  

  青年骨干教师带头深化研究。传播学院魏瑞老师的科研团队特邀河南大学苏士梅教授指导团队开展科研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申报、论文撰写、书籍阅读等多个方面,围绕科研团队主题“数字媒体与黄河文化传播”展开,提升团队成员的整体科研能力。体育学院李臻科研团队收集近五年体育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体育学CSSCI核心期刊论文资料,并于每周两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进行解读分析。

  

  专家带头剖析科研规律。尤为可贵的是,专家程传兴老师悉心指导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县域经济研究团队,带领他们回顾到临颍等县实地调研记录,围绕河南县域经济发展问题分专题开展研讨,明确每个成员的研究任务。3月31日晚上,该团队还集体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使团队成员更加明确了今后开展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研究方向。

  

  科传的夜晚有奋进:办公楼里处处都有研究团队在行动;

  

  科传的灯下有探寻:夜晚的灯光成为科传靓丽的风景,灯光传递出科传“青椒”的勤奋与热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