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各学院全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各学院  时间:2022-03-29  责任编辑:李晓玉

1648486721603_proc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33011271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324162721_proc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325155118_proc_副本

  

  

  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顺利进行,提高学生复试成功率,连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商学院:全方位开展考研复试指导

  

  3月24日,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会上,院长徐春光从考研复试程序与内容、面试注意事项、考研工作整体部署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复试的重点问题和调剂的关键技巧,并告诉同学们,复试时要紧跟面试老师的思路,注重回答问题的逻辑性,鼓励学生大方自信面对复试,争取顺利上岸。

  

  下午,各专业小组在考研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分组模拟面试。针对学生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各组负责老师一一解答,并给予学生恰当的建议。

  

  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的开展,为商学院考研学子指明了方向、鼓足了战劲,有助于考生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以科学合理的规划准备复试与调剂。

  

  传播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3月25日上午,传播学院举行了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本次复试指导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各位老师分别从考研面试的主要目的、如何做好充分准备及考研调剂的相关事宜进行指导。

  

  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根据自身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学院班子成员要求全体教师与辅导员切实落实好复试指导与线上模拟工作,发挥全体教职工资源优势,指导未进面试考生开展调剂,全力以赴为考生做好精准指导和服务。

  

  经济学院:“线上+线下”指导复试细节

  

  3月24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副院长李俊、副书记唐世锋在9218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为经济学院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进行指导。

  

  唐世锋介绍了研究生复试的基本流程,提醒学生复试前要关注的细节,同时对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他重点向学生介绍了关于调剂的相关事宜,并表示学院还会组织模拟面试会,增加学生对研究生复试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查缺补漏。李杰就复试回答的细节等进行了讲解。

  

  “学院老师雪中送炭,听完刚才的指导,我越来越有信心,一定会好好准备复试。”18级经济学专业的杨文慧说。

  

  外语学院:分组开展考研复试模拟

  

  3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模拟演练活动,高继海教授、外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面试辅导小组负责人以及学院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高继海教授提出了一些考研复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对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提出了相应可行的解决办法。高继海教授还对3名报考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现场模拟复试,给予学生专业指导意见。最后,考研面试辅导小组教师对报考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分组模拟复试。

  

  参加模拟复试的学生表示,本次复试演练不仅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还锻炼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增强了他们考研复试成功的信心和决心。

  

  医学院:“导师一对一”指导考研复试

  

  3月25日下午,医学院召开线上“导师一对一”考研复试指导会。医学院相关领导、全体专业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医学院院长刘彬、学科带头人皇甫超申教授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复试指导交流。刘彬对如何正确看待复试、复试准备事项等作出详细解答。皇甫超申教授就复试中如何努力展现自我、复试英语口语以及回答医学专业问题答题要点等进行充分解析。

  

  “不骄傲,不放弃!有困难找老师,有困难找辅导员。”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寄语同学们。

  

  副院长赵志敏表示,学院会认真做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实现考研梦想。

  

  人文学院:线上进行复试指导

  

  3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对2022届考研学子进行线上复试指导。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参加复试的同学参加会议。

  

  张磊老师结合多年来指导学生参加考研复试的丰富经验展开讲述,主要围绕“复试程序、复试内容及如何准备”等三个方面展开。在简单介绍了复试程序和复试内容之后,他重点向同学们说明了考研复试如何准备。他说,复试前要充分了解复试所需硬件、软件要求,准备良好的复试环境,尽量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另外,复试时还需注意个人仪容仪表,语言表达;最后,他以“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激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圆梦理想院校。

  

  艺术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


  为帮助考研过线学生熟悉复试流程,掌握复试面试技巧,提升考研复试通过率,4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考研过线学生模拟复试活动。名誉院长赵振乾教授、院长李建设教授、书法学学科带头人宗致远教授担任复试评委。


  本次模拟复试包括自我介绍、专业理论知识问答两个方面。评委们针对学生的自我介绍和面试回答中存在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反馈指导,并从专业知识、表达技巧、面试礼仪等方面提出建议。模拟活动为过线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战经验,增强了他们顺利通过考研复试的信心和决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