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被评为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培育单位



作者:王晓枫 李媛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12-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333



融媒体+育人证书


  12月15日-16日,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暨青马社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长助理刘雪东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相关老师受邀参加活动。会上公布了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和培育单位名单,学校被评为“融媒体+育人”工作培育单位。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融媒体建设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增强网络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其是积极探索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的机制和路径,今年9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遴选工作。在各高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通过审阅材料、数据审查、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确定10所高校为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和10所高校为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培育单位。


  据悉,学校融媒体中心最早成立于2012年10月,主要负责学校网站、校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近20个媒体平台的运营。在日常工作中,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及学生日常生活等进行全方面宣传报道,在讲好科传故事的同时,不断探索“融媒体+育人”的机制和路径,提升融媒作品的思政育人功能,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融媒体平台账号影响力长期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并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0余项。融媒体中心创作的网络作品也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20余项荣誉,融媒体中心曾荣获“河南省十佳校园媒体”、“河南省优秀校园媒体”、“全国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等多项荣誉。2020年11月,学校被评为“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今年10月,学校党委宣传部创新融媒体建设理念和考核方式,大力推进二级学院融媒体建设,进一步调动了师生参与融媒体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今后学校更好地开展“融媒体+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获评是对河南省教育厅对学校融媒体建设成果的高度认可,学校也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积极探索“融媒体+育人”的机制和路径,不断创新建设理念的思路,进一步将融媒体建设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占领意识形态领域的网络阵地,把握校园网络舆论的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网络思政工作的水平,增强网络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