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暨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改活动



作者:陶吉峰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1-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211208113137


微信图片_20211208113141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按照《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和内容,学校积极行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和计划,动员全校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自12月1日起,全校统一行动,由校领导分别带领12个检查组,利用近一周的时间,集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前学校进行了认真分工和准备,制定了《学校安全检查重点内容》,明确了标准要求。检查中各组深入校园每个楼宇、场馆、宿舍、办公室等单位(场所),做到了不留死角。检查组成员主要由各单位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和全体辅导员组成参加,参与检查人数近百人,是今年以来学校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后,由保卫处负责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各种问题进行了汇总整理,建立了台账,并分门别类具体区分到相关单位,在此基础上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分析了校园安全形势,剖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对策,将统一下发安全检查情况通报,要求各单位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扎实开展隐患大整改活动,并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学校将加强督导,不断持续跟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以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全无小事,尤其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收官的关键阶段和冬季防火的重点时期、电信诈骗的高发期,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把责任扛到肩上,把措施落到实处,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以本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为契机,以安全法律法规和规定为抓手,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奖惩考核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隐患不放,做到疏堵结合、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狠抓各项安全工作制度落实,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和形势稳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