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全国二等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靳鸽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12-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图片 2


图片 1


图片 6_副本


图片 4_副本


  近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拉下帷幕,学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且极具特色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赛事。总计有27个省市自治区,370多所高校,4.5万余人次参赛,惠及1000多个村,赛事竞技性高,含金量高。大赛搭建了高校服务乡村的桥梁,鼓励千万高校青年进到乡野驻地创作,做出真正有生命力的乡村创意设计作品。


  历时半年的比赛,我校参赛团队一路披荆斩棘,从全国各大优秀高校,如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江汉大学、郑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河南大学等数千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前134支进行决赛的队伍中,并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这次获奖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结合”的教学特点,提升了艺术学院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和专业自信,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此外,荣誉的获得也提升了我校在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提高全院师生的荣誉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艺术学院师生将秉承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勤业精业,在设计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探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