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王云飞  来源:设备处  时间:2021-11-15  责任编辑:李世鹏



2_副本


1_副本


3_副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1〕710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学校于11月11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成立了由设备与信息化处牵头,联合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检查分单位自查、学校检查两个阶段开展:10月25日开始进行单位自查,各学院按照学校通知精神和实验室安全制度等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并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11月11日,检查工作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全面检查。


  在集中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对全校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管理制度、实验室环境、物品存放、设备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安全隐患明显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体系较为完善,实验室总体安全情况良好。同时,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工作组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学院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按时完成整改。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学校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