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李明哲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1-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持续加强日常教学精细化管理,精准掌握教学工作运行状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不断强化我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档案建设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10月11日召开会议,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各学院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11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418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校副校长王天仕出席,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了会议。


  会上,方云录通报了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教务处工作业务调整、教学优秀奖评定、国家教学质量检测平台数据填报、体育工作评估、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结项与立项等事宜,重点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作了安排与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


  王天仕对期中教学工作作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学校建设发展的特殊时期,教学工作规范管理与教学质量坚强保障尤为关键,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这是我们的责任与应有的担当。他要求,要用教学评估的思维和标准开展好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要严密组织,细致分工,优化评价标准,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达到工作目的。各检查小组要认真研究各自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好评价标准,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客观、公平、公正。大家要注重对结果的反馈,各小组要形成期中教学检查的评价报告,教务处要作好整体的检查报告,各学院要针对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查漏补缺,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


  本次检查工作组成了37人的检查组,成立了以王天仕、方云录、李杰、刘彬、李建设、徐春光为组长的6个小组对全校8个学院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教学运行工作、试卷批阅及存档、毕业论文(设计)评价及存档、教研室工作、课堂听课、师生座谈会等,时间为期三周,第三周主要进行师生座谈会及检查结果的反馈与整改等工作。


  目前,各检查小组按照各自分工开始深入相关学院、课堂、实验室、档案室等现场听课、调取材料等,积极认真地进行检查研判。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