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走好专业建设每一步,盘活科传发展整盘棋——学校召开第二次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徐楠 摄影:钱贵子 杨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1-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18


2


1


10


  10月30日,学校召开第二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孟彩云、李杰等16位专业建设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对15个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校长郑逢斌在会上针对专业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名誉院长、专业带头人、特聘教授、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会上,汇报老师从个人简介,培养方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就业计划,知识和技能对应的新课程,核心课程名称、学时变化、传统必修课改造情况,传统课删减情况,专业课班级人数情况,对公共课程的教学建议、实验室建设与使用计划、毕业实习安排情况、毕业论文指导安排情况、考研辅导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具体方案等十四个方面对专业建设进行汇报,以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考研、就业为重点,既有对专业现状的思考,也有对未来人才培养、教师引进、实验室建设、课程教学创新等方面的展望。讲解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汇报人认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科传特色,赢得领导和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讲解完毕,校长郑逢斌对于汇报老师的讲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谈到,专业建设对于每所高校都至关重要。今天各位老师的汇报专业性、实用性、科学性都很强,为各专业建设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专业建设研讨会的特色在于我们不仅谈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培养目标等宏观层面,而且还要谈具体的操作层面,充分体现了应用型办学方向和高质量就业导向。希望全校教师都能够积极参与到专业建设中来,不断思考、商讨、完善,齐心协力把我们的专业建设工作做好。


  参加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王巧英老师谈到,今天聆听了专业建设带头人的讲述,同时完成了自己的汇报,收获满满。走好专业建设每一步,盘活科传发展整盘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传学院会越来越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