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举办“国际人才能力评价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会



作者:童林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015112701-2  


  10月14日下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王冠军、王蒙蒙老师应邀到人文学院作了“国际人才能力评价与人才培养”专题交流。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笑乐及外语骨干教师参加,活动由院长助理马浩主持。

  

  王冠军老师从考试背景、需求分析、培养理念、评价标准等方面介绍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简称“国才考试”)。不仅分享了考试内容、报考资料等具体考试信息,还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企业对外语应用人才的需求。国才考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率,提高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

  

  “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目前“国才考试”已得到万宝盛华集团、腾讯、国家电网、ebay等数千家企事业单位认可,成为各行各业选拔新时代新人才的标准,是毕业生成功通向职场的重要能力认证。

  

  此次交流会使人文学院教师对“国才考试”有了全面了解。“国才考试”与人文学院外语人才培养定位契合,对教学具有积极的反拨作用。人文学院将以“国才考试”为契机,在教学中融入国际人才理念,狠抓教学改革,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国际化、应用型外语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