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灾难与兴邦”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刘康昱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9-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7e8f6f3ce2f95e818b7848754af1089_副本


6_副本


4


2


3_副本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9月5日下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加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灾难与兴邦》讲座。


  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思政课教师孟彩云教授主讲,她带领大家回忆中华民族历史上发生的多次重大事件和考验,探索中华民族多难兴邦的精神之源,聚焦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果断决策,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树立防汛抗洪、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勉励科传学子将爱国之心、报国之情转化为接力奋斗、实干笃行的使命和责任。


  理工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一笑用文字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今年《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深刻,从1942年河南饥荒百姓流离失所,到现在防汛抗疫的中国速度,对比强烈,生活在当下中国让我觉得非常自豪且有安全感。同时,我由衷钦佩防汛抗疫的英雄们的奉献与担当!”


  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樊留强说:“很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和生活,新学期开始了,我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定能高喊出‘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


  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凯表示:“本次开学第一课营养丰富、精彩纷呈,不仅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自信与自强。”


  “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大课,也是一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动员课。科传师生将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踏上秋季学期教育学习的新征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