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孙超男  来源:团委  时间:2021-09-03  责任编辑:罗红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师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佳绩。

  

  该赛事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科学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共八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为祁世豪、赵燚等同学的作品《Smart-多功能智能小车》,这是学校首次在“挑战杯”赛事中获得该级别的奖项,是学校学生全面综合发展成果的历史性突破;宋千喜、马梦媛等同学的作品《“弓弦箭力”模型下河南省特色小镇竞争力评价与提升对策研究》荣获二等奖;《云数据分析动态血压仪》、《“吸金海绵”水体重金属污染修复剂》、《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社会养老平台的设计与研究》、《激光监听装置》、《基于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智能消毒机器人》、《沉浸式剧本体验在景区文化传播中的应用研究》六项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理工学院韩晗老师在竞赛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自学校参加“挑战杯”赛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团委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攀登行动”,积极动员鼓舞学生参与,共有275项校赛作品,项目涵盖众多学科门类。校团委积极组织备战,延续往年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认真宣传,对所收集的项目作品进行多轮培育和层层筛选,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高层次展示科传青年的科研能力和育人成果,最终将优秀的作品报送参加省赛,多个项目入选省赛决赛。

  

  校团委将继续创新开展好“挑战杯”组织工作,着力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与实践能力,引导和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以“挑战杯”为平台,引导同学们走进学术殿堂,积极参与科研创新,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向导、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