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学校成功举办



作者:徐楠 摄影: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19  责任编辑:徐楠

DSC02365 拷贝


DSC01744


DSC02261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致辞


DSC02172 拷贝

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致辞


DSC01988 拷贝

开封市市委副书记秦保强致辞


DSC01703

校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DSC01766

校长郑逢斌致辞


DSC02223 拷贝


DSC01473


论坛1


  6月19日上午,乡村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开封市市委副书记秦保强,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德中等嘉宾全程参与了揭牌仪式。来自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委党校及省内各高校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莅临现场。揭牌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王庆礼代表学校和研究院对于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学校校长郑逢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应用型办学特色,重点阐述了成立乡村大数据研究院的重要意义。他谈到,乡村大数据研究团队由计算机及经济学专业专家和研究人员团队组成,其成立目的是通过卫星遥感图像等大数据手段,对乡村农作物生长习性、生长周期、分布特点及各地区农业发展情况等进行详细的大数据分析,从而为每个乡村、每个地区及全省全国的农业发展规划进行有的放矢的指导,助力乡村振兴。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孟芸从大数据中心、乡村振兴评价、遥感监测与规划、文件大数据分析、动态资讯分析、案例研究、决策咨询研究、研究成果等方面对于乡村大数据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尹书博、韩冰、秦保强对于乡村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们谈到,研究院为乡村振兴出力献策,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意义重大,使命重大。尹书博代表省委宣传部提出了增强服务意识、注重实效、办出特色,注重人才培养等宝贵建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德中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各位专家针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