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领导到传媒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李凌霄 摄影:郭琳媛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mmexport1622788419324_副本


  6月3日下午,校长郑逢斌、校党委书记王庆礼、副校长王天仕以及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传媒学院调研,深入了解传媒学院小学期课程安排情况,指导小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郑逢斌首先指出学校在转型转轨关键时期的改革思路和中心工作,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工作重心和“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教学目标。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开设小学期的意义,对小学期的安排提出了总体要求,指出小学期的课程设计要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特性,要与学生的职业规划相结合,保证每位学生通过实践实训能够提高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


  王庆礼对传媒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在发展转型中面临的挑战。他谈到传媒人才的培养应尊重媒体行业发展规律,应根据行业需求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他结合省内外主流媒体的运营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媒体运营能力、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如何把这些内容融入小学期的教学是需要我们思考和探索的。


  王天仕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学期的任务和目标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开拓思路,精益求精,把小学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调研中,校领导还与传媒学院教师就小学期课程设计和准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指导使大家拓宽了思路,受到了启发,今后要脚踏实地继续努力,争取把小学期办成实践型、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