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郑逢斌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童林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21  责任编辑:李晓玉


  5月20日下午,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及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人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小学期课程设置”调研座谈会。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郑逢斌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中做出的努力,同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及“三转两重”工作任务,强调人才培养修订要考虑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培养方案应站位高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思想过硬、热爱祖国的人才;二是培养方案修订是专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要紧紧围绕学生高质量就业展开论证;三是小学期课程内容应以就业需求为导向,注重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四是要让培养方案成为一张“明白纸”,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提供参考。


  与会人员也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学时学分、实习实践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人文学院院长苗霞表示,本次调研指导为人文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把好了关,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人文学院会继续开拓思路、敢于创新,紧紧围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目标,结合学校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